七月二十三號

  每次我做晚班要不然就是假裝忘記要不然就是有藉口,不把機車留

給我,每天晚上回家他都在用我的電腦,跟他要他又說他要用幾分鐘,

洗完澡洗完碗再問他又說要再幾分鐘,擅自抓我電腦裡面其他人的照片

(他覺得台灣的女生都很正)、又自己下載P2P軟體(被我刪了),

兩次在我睡覺的時候用麥克風聊天吵我,以上種種是阿卡日常生活中惹

火我之行為。

  所以我跟阿卡吵了一架,其實應該說是我罵了他一頓,因為他實在

太自私啦!被我罵完他也沒得說什麼,因為我說的都是實話,要是他認

錯也就算了,後來竟然自己跑來找我辯解,他說我又不了解他也不了解

他的生活,不能說他自私,因為他在土耳其過得很苦所以才這樣子,對

、對,我在台灣還是甲級貧戶咧。

  好在我生性樂觀,每天還是快樂的生活,就假裝本來就沒有機車、

以及房間裡三不五時會有一團黑影佔據我的電腦怪恐怖的。有些人問我

幹嘛不把電腦鎖起來別讓阿卡用,這是有原因的,第一個我心腸太好了

,電腦一鎖他就沒辦法跟家裡人聯絡啦,要是讓我不能跟台灣的各位聊

天我會死,本著同理心的問題所以就算啦;第二個反正我媽也不是送我

來美國用電腦的嘛,我想他媽媽也是這樣想啦,可是被我破壞了就很爽

啊;第三個我們都不知道土耳其人是怎樣嘛,搞不好他一生氣拿我的牙

刷去刷馬桶怎麼辦?像今天早上我凝視著他在琉理台上的牙刷也是會有

這種邪念啊....所以就不跟他計較了。其實我已經夠幸運了,連IEF

都特地寄信來跟我說我超幸運的(他們真是太強了,連我有網誌都被發

現了)。


  排除回家的問題,晚班實在很快樂,再加上我打雜又很勤快,我混

得輕鬆領班也樂得有人把事情做完。今天比較閑,所以大家就有比較多

的時間在聊天,雖然還是聽不懂,但是偶爾插一兩句話還是可以和每個

人聊得很高興,像我跟他們說一些我在店裡鬧得笑話,他們都很容易了

解。有時候也會有人找我聊天,那也是很簡單,聽不懂就說:「Oh, r-

eally?」「Yes 」「Your right」加上一些霹哩啪啦讚美的話就帶過去

啦。

  米國跟台灣很不一樣,你讚美別人,他會說:「That's right」不

會像我們在那邊喔沒有啦、喔不是啦謙虛半天,讓我有點不習慣,而且

他們常常還滿臭屁的。其實有時候別人讚美你只是想表示友好,快點承

認他會覺得自己很會做人、自己有掌握到你,這樣兩邊都覺得對方很友

善,也沒什麼不好。

  晚上我突發奇想在那邊錄音,凱薩琳和雷蒙笑翻了,我在錄自己幫

客人點餐可以說得多快,想錄回去台灣證明說我英文真的只有在當櫃檯

進步而已,後來沒客人還自己在那邊一人分飾兩角,他們問我是台灣的

人都跟我一樣瘋還是只有我這樣子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