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號


  因為都是很累很晚回家以後才會開始寫日誌,所以無可避免的

會有些遺漏。

  雖然說知道來美國,工作很重要,不過更重要的應該是要到處

看看,但是在我的腳力練到接近職業選手之前大概很難吧,哈哈。

今天心情真的非常愉快,因為領薪水了,高興得繞著餐廳跑來跑去

,沒辦法,不用付稅金真是太爽了。

  這一兩天我都在大力宣揚我們的國語,常常參在英文裡面說,

大部分的人都很高興聽見異國的禮貌句,也有人沒聽懂就不想理會

的,不過「謝謝」和「多謝」還真的有點像ShitShit和BullShit,

所以這兩句我就不太敢用,怕沒引起人家興趣引起人家殺意。

  其實在餐廳打工我有點像神經病,有時候自己就會突然笑起來

,由於情境相合,講給餐廳的人聽他們多半也會笑,像是今天就自

己在那邊想像駕駛點餐的時候(哈蒂斯的得來速是用麥克風點餐的

),要是旁邊有人在亂一定超好笑的,駕駛說:「我要一個大師堡

,還有....」結果旁邊的人在那邊:「No~ don't do it, please」

的亂吼亂叫,還有吼說:「不要接他的單、他不會付錢」之類的,

有些東西用英文講比較好笑,那我來說一個只有懂中文的才會笑的

好了。

  早上我做了一個惡夢,是關於咱們鄉土霹靂布袋戲的,我夢見

素還真在對六禍蒼龍(一個權集一身的野心家)分析該軍師寂寞侯

的時候說(大家都知道素還真是說台語的嘛):「當初皇龍天命有

天策真龍,為何寂寞侯不出?冥界天獄雙智合壁,豈會達不到天下

止武?先生可知寂寞侯為何選擇先生?Because.... 」

  「B e c a u s e!?」

  夢見素還真烙出這句英文的時候我就嚇醒了,因為夢境很真,

我真的以為自己在看布袋戲,黃文澤先生有這樣的突破還真是讓我

嚇出了一身冷汗,我睜開眼睛,朦朦朧朧不管他又睡了,就夢見六

禍蒼龍在紫耀皇殿(他的根據地)和他兒子說話,批哩啪啦說了一

堆突然又冒出:「Anyway....」,然後我就真的清醒沒有再繼續以

為自己在看布袋戲了。今天上班一想到素還真那字正腔圓,比英文

教學錄影帶發音還標準的Because 就笑個不停,同事不解,只好瞎

掰說我在想像有一個顧客走進門來然後說:「

            Give me a CheeseBuger no cheese! 」

我就很氣啊,兩手扠腰回答他:「

           Why don't you just order a Humbuger.」

  今天晚上快到關店時間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客人一直來,反正

駕駛點餐也聽不到我們在店裡說什麼,所以就和雷蒙、Joh 在那邊

亂答,有駕駛問Pat Mlt 漢堡的味道怎麼樣,雷蒙就大喊:「糟透

了,不要點那個。」我說我們應該在外面掛個標誌寫:「晚上吃哈

蒂斯,對你的健康不太好吧。」最讓人氣憤的是不知道這些駕駛哪

來的默契,每個點餐的時候都還要想一下,然後竟然都是同樣的一

句:「I'll take thisssssss 呃....」後面那個嘶拖長音加上呃

個半天真的超煩,而且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有志一同全都那樣,甚至

亂七八糟一堆人在十點多還硬要點冰淇淋Shake ,害我挖冰淇淋挖

到手軟。

  今夜又是披星戴月的騎腳踏車回家,手電筒還在快到家的時候

給我熄掉咧,好在我累積多時經驗早就對路況一清二楚,駕輕就熟

輕輕鬆鬆的回到家。明天班排十小時吶,要全吃早班晚班,加上我

又愛超時工作,我看是硬仗(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