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八號

  父親節耶!開頭就先感謝爸媽花錢把我送來米國吧。雖然來米國很

多行程不如當初想像,但光是無聊到必須每天寫作運動消遣時間就很有

價值,花錢修業,趕流行哉。自覺見識、眼光還不夠開闊,不過至今已

收穫良多,人家說身教重於言教,我媽很聰明,我笨的地方大概都像我

爸,像是做人太好或者在職場學校常常會太老實不知道是不是遺傳。

  先向家裡人說父親節快樂。(才寫完父親節就過了)  

  打工幫客人點餐真是形形色色都見過了,首先列出三位中文愛好者

,創造先生、熱情威力先生、失戀先生和知識小姐。創造先生並沒有直

接來跟我點餐,而是我送餐點過去的時候,看見他那雪白的衣服上只有

直印了兩個大字:創造!我跟他解釋的時候,他和他的朋友都相當驚奇

呢,因為穿了這麼久,第一次有人知道啥意思耶!

  熱情威力先生則是刺青愛好者,左手臂刺了一隻蠍子,加了兩字註

解:威力!右手刺了一副風景圖和另外兩個字:熱情!就不知道夕陽在

兩座山峰中間下山有什麼好熱情的。不過這個先生顯然對於這些字的意

思沒興趣,他知道就好,所以沒有多聊。

  在前兩天碰到的是知識小姐,她也是刺青,刺了「知識」兩個字,

本人是不是很有知識不知道,不過幫她刺青的據她說是台灣人喔(真不

怕羞,給人家刺新細明體),但追問之下是十年前刺的了,那台灣人早

已搬走多年,我只好大嘆唏噓囉。

  今天最經典,來了個失戀先生,我一講出這兩個字的意思,他大有

知音難尋的表情,眼匡泛紅的跟我說:「你是第一個知道這兩個字意思

的人啊。」想來那個讓他失戀的女孩(搞不好是男孩)並不知道這件事

呢。因為怕被當作知音人巴著不放,害我不太敢再跟那位先生說什麼,

連「have a nice day 」都假裝忘記省略過去。

  有趣的客人其實滿多的,但是奧客更多!舉凡點餐點到你快要抓狂

,醬料加加減減、菜色去去留留,硬是把一號餐三分之一磅起司堡點成

了六號餐的吐司堡,李斯當場說我要掐死這個女士。

  還有要幫他省錢他不要的,硬要把套餐拆開點,想打斷他幫他組合

一下他還不肯,最後問他還說我們怎麼這麼煩,一氣之下自己打出另一

份菜單幫他省了一塊三十分留下來當小費(當然是沒有這麼做啦)。

  有的客人真的很絕,跑來點雞塊、炸雞、蘋果汁、巧克力牛奶這些

我們沒有的東西,不然就是菜單上根本沒有他也點得出來,說沒有還被

罵:「你們這什麼快餐店啊?」尤其早上的客人大概都剛睡醒,脾氣不

太好,吃不到他要的東西先退後三步:「蛤!」一聲,然後再搖頭晃腦

只差沒有說出米國沒救了之類的話。

  點得東西多呢,我們稱之為「Big order 」,以前看卡通常常在諷

刺快餐店店員,播他們接受超長的點餐和覆誦超長菜單的樣子,沒想到

如今我就在做同樣的事情,一份起司堡要酸不要辣兩份沙拉多堡不要黃

芥末一份加小黃瓜一份去小黃瓜、三塊雞柳條餐五塊雞柳條餐雙層起司

堡只加番茄醬雙層鮮肉堡只不要番茄醬、大包大薯中包中薯小包圈圈薯

大包圈圈薯三包小薯三包小圈圈薯、一杯Shake 兩杯小可大杯飲料三杯

中杯飲料兩杯不要錢的開水來兩杯咖啡低卡大杯原味加兩包奶昔一杯黑

咖啡中杯一杯先生請˙買˙單!看別人唸完笑出來、自己唸完吐出來。

  晚上回家壞消息!手機PIN碼被鎖了,不要鬧了好不好,我聽音

樂、設鬧鐘、拍照、錄音、錄影、蒐集他人偷腥證據和介紹台灣親朋好

友都要用到耶!這下停機,生活去一半掰掰,爸媽快幫我把手機搞定吧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