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九號


  今天起床就開始做木工,自己精工作了一個杯子,一開始當然是看

得很得意啦,但其實真的不怎麼樣....總算是自己做的,心裡覺得非常

有紀念價值,在飛濺的木削中開心的工作,很意外原來快速旋轉下的機

器竟然這麼安全,還可以用手去碰!雖然做出來有點背離一開始想要的

形狀,但以一個初學者來說做得算相當好了,自己覺得....

  跟麥克一家人相處得也很愉快,他們對我破英文鬧出來的笑話真是

百講不厭,每當我和新面孔見面,就從坐車迷路然後勤奮上班開始說起

,說到我愛小孩以及英文發音錯誤等等,其實這可能是麥克體諒我英文

不好,幫我跟別人做交際吧,至少沒有貶抑的成分在,也讓我覺得跟大

家相處很輕鬆。麥克家有一對只有幾個月大的雙胞胎,都是女生,非常

非常的小隻,實在可愛到不行!

  順便聽麥克說,他好像會幫我弄來有字幕的英文哈利波特(這四個

字還是要璽哥來發音最有味道),雖然沒啥興趣,但或許對英文成長是

個不錯的方法。

  另外一件讓人傷心的事,住宿要錢而且所費不貲,還滿貴的說,如

果殺價不成那薪水就全捐在這裡啦,哈哈,不過自從知道要付還滿高的

租金之後,能要求的東西就盡量要求啦,阿卡的機車也商量好八月跟他

要回來,如果能換個新的室友就更好了。後來因為忘了筆記本在哈蒂斯

,麥克有載我回去拿,才知道原來我今天應該要上班!是莎莉斯特後來

改的,領班奇斯和其他人都說我不知道所以不會怎樣,但我的驚嘆號是

為了那些失去的摳摳啊!錢~



七月三十號

  腎上腺素整個爆發!今早十一點半上班,照以往我應該十點半出門

,但今天十點半我才起床,想不到竟然在大受驚嚇的情況下,我能只用

十五分鐘就趕到哈蒂斯,還提早了十分鐘打卡咧(平常早二十分鐘到半

小時),但這樣驚嚇真是不好,害我下午就累了,凱薩琳問我是不是累

了,我說沒有,只是進入了殭屍模式罷了。

  來到哈蒂斯每個人都教了我不少東西,想到阿卡唯一教我的就只有

可以偷吃薯條不用錢之外就沒了,不禁大笑出來。喝開水會加熱水也是

同事們覺得台灣人神奇的地方之一,他們喝水不加冰就不錯了,或許該

說,他們有喝水就不錯了(汗)。今天加熱水的時候很尷尬的有隻蚊子

停在我手上,加玩熱水要打它就飛了,真是氣極!

  說到這裡,順便提提好友軍曹對米國人的不滿,他認為米國人對外

界的無知是一種不尊重,但其實米國人會這樣認知也是其來有自啦,說

實在,就算他們以為台灣人都還在穿野豬皮對我也沒有損失。基本上米

國鄉下地方的人很早熟,甚至不上大學,未滿二十就結婚的比比皆是,

也就是說他們早早就停止吸收常識,因為更需要專業知識(其實也沒有

多專業啦,多半是做工或餐飲服務業),由於米國人年紀輕輕就開始有

收入,當然物質慾望也就會比較重,這和他們強調休閒與工作並重也有

關係,因此就更不需要去在乎搭二十個小時飛機才會到的台灣囉。反觀

台灣無論政治經濟上都需要對其他國家有更多了解,有這樣的落差也是

理所當然囉。了解人們說某些話做某些事的原因,就不用去計較囉。

  有趣的事情很多,但一時又忘了,不過今天下班已經去把筆記本買

回來了,以後想到就會記,就不怕忘了。回家看到米國在演成龍的「我

是誰」真是太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