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八號

  每天我都要說好幾百次的:「Thank you」「Excuse me」「H-

ave a nice day」,不只對客人,也對同事,只覺得米國人也太有

禮貌了一點,而且聽在我這個異國人耳中,真的沒什麼意義,不過

所謂入境隨俗,還是照做吧,今天我輪休,不過還是一直在那邊謝

謝謝謝的,這是一個充滿了謝謝的大環境。

  米國人很會照顧自己的權益,像我們漢堡多加了一些他不喜歡

的東西,一定是要退回來重做的,又常常有不要什麼什麼醬或者多

加什麼什麼醬的要求,他們不會有那種:「沒差,我就將就著吃」

的心態,你多加少加都不可以,這點我想台灣人也在跟進。

  最近聽聞台灣的快餐店薯條要過秤的,所以你常常可以看到麥

當勞或KFC的店員像中風一樣在那邊抖抖抖,把薯條抖掉,實在

覺得很扯,你多給人家一些薯條會倒店嗎?客人愛就給他吧,又不

是很貴。不過這可能因為我在米國哈蒂斯當電源的關係(我知道有

錯字,但是太好笑了我不想改:店員),我們給薯條或者各種醬料

都超痛快的,漢堡也都做得很強悍,所以價格也很豪邁....米國漢

堡真的超級大,肉片有我一個巴掌那麼大(那到底是多大?或許我

該拍一張我一個巴掌的照片),難怪叫價那麼貴。

  
  難得一星期休假一天,就跑去逛逛商店區,心想大概沒什麼好

逛的吧,米國賣的東西能跟台灣有什麼不一樣....等等,那個風鈴

挺正點的耶,哇靠,還有原汁原味的米國BEE耶!(一種撲克牌

,讓我忍不住買了兩副想拿回去送鐵人,要不是只有兩副可以拿我

就....)還有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真怕我不小心就買了一皮箱。

不過有兩樣東西倒是非花錢不可,一個是後背包,另一個是鞋子,

我需要一雙防滑黑頭鞋來工作,估計這兩樣加起來要兩千台幣吧,

媽呀。很多商品都讓我心生:「哇靠,這個應該送誰誰誰,那個應

該送誰誰誰」的念頭,但我很窮,所以如果真的要米國的紀念品,

請大家自己出錢(美金乘33塊等於台幣,百元以下零頭四捨五入)

,我負責買回去,不然會破產,會窮到回台灣要睡路邊。

  喔,ilker 看到我的日誌上面有他的名字,都會一直問說他在

這個地方出現幹嘛、在那個地方出現幹嘛,所以以後日誌上面就寫

他阿卡吧。

  阿卡昨天真的惹毛我了,跑去睡四五十分鐘以後又爬起來問我

怎麼那麼晚睡,我跟他說反正我明天休假,而且也差不多要睡了。

結果他竟然就等我去睡覺以後,開始給我用網路電話!太過分了!

半夜一點耶,我睡客廳沙發然後電腦就在客廳耶!他在那邊機哩咕

嚕批哩啪啦的講他的土耳其話,我忍了一小時睡不著就爬起來罵他

,罵第一次他只有回頭看我又繼續說,過十幾分鐘我又受不了再罵

一次才停,大概三四天前我又開始練習以前高中學的國術,還有在

練膝蓋和手肘硬度,準備哪一天打爆他(笑)。不過可能不用這麼

費力,因為從他騎腳踏車一定把齒輪調到最省力這點來看,我用踹

的都踹得贏他。以上是講好玩的,認真來說,阿卡在米國除了逛街

和上班以及有時候跟麥克的行程之外,實在相當悶,沒有電腦可以

用的話他會很無聊很無聊,我會覺得讓他就算了是因為,反正我媽

也不是送我來米國用電腦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