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三十號


  台灣桃園 飛 美國洛杉磯

  期末、搬家碰上海外打工,這次真的很趕,趕到頭髮是路上隨便

剪的,跟呆子一樣。

  這一輩子沒坐過那麼久的飛機,十二個小時,飛機上很多台灣人,

但很悲慘的是,我四面八方都是印度人(汗)。飛機上的餐點還不錯,

然後有電視電影電動可以看。

  飛機上會發濕紙巾,不過我不知道要幹嘛的,顯然我隔壁的印度人

也不知道,所以我拿濕紙巾擦手他就擦手,洗臉他就洗臉。

  這天的日子就是到處在機場發呆。



七月一號~七月二號 (因為時差的關係所以把日期合併)


  洛杉磯 底特律 匹茲堡 密爾瓦基 Delafield
  

  在洛杉磯要等八小時的飛機飛底特律,很無聊,不知道要幹嘛,而

且因為時差,不管什麼時候都覺得好像很累,在洛杉磯的機場商店街買

了台數位相機,全部配備大約兩百多塊美金。

  在洛杉磯嘗試用要機場的網路,超貴,一塊錢四分鐘,又都是英文

結果花了四五塊還是沒能寄信回家,悶。洛杉磯飛抵特律又飛了八小時

,光在飛機和機場上我就花了二十八小時了。


  在底特律發生一堆超悲慘的事情,首先是搭了四十九塊的計程車,

最慘的是在巴士站等了五小時的巴士,但是售票員小姐卻賣給我反方向

的票,害我多走了半個州到匹茲堡(巴士的目的地本來是菲德拉菲亞,

不過我在中途下車了)。

  好在路上碰到了一個叫李昂的女孩子,她告訴我我方向錯了,然後

教我在匹茲堡搭車去坐飛機,她幫了我滿多忙的,長相中姿很有氣質,

還幫我打電話聯絡雇主,雖然最後沒聯絡上。

  去匹茲堡機場的途中又碰到了一個台灣來的學姊叫Jean,她真的人

超好,幫我在機場到處問機票(她本身是去領行李的),然後發現晚上

沒飛機了,竟然讓我住她家!在她家的期間除了吃到台灣的鳳梨酥和肉

燥飯之外,她還上網幫我訂機票,不過當天太累了,忘記跟學姊要聯絡

方法,隔天一早我就去搭飛機了,所以沒機會跟她要聯絡方式,很可惜

,應該要好好謝謝她的,這是我三天以來第一次有床睡然後可以洗澡。

  第二天中午到了密爾瓦基,又接受了一連串的幫助,首先是機場的

information小姐(一個胖胖的老太太)她跟我說,沒有巴士可以到De-

lafield 我一聽整個人覺得完蛋了,後來是坐機場的接駁車(算是航空

公司的服務)35塊錢到了Delafield 的哈蒂斯(我打工的地方),但卻

沒遇到我的雇主,最後是一個好心的太太看我卡在哈蒂斯卡很久,幫我

打電話給CHI問到地址(一開始真的沒人找得到,因為那是一個鄉下

的私人住址),然後找了頗久,終於找到我的寄宿家庭的主人麥克。

  一到麥克家,安頓好行李之後也看到了我的室友ilker 綽號醫生(

他在土耳其是醫學院的學生),ilker 英文比我好,雖然臭屁自戀又愛

炫耀自己的國家,但是幫了我相當多的忙。

  在ilker 的觀念裡,住在一起就是家人。土耳其相當熱情,他們就

連出門都會跟家裡的客人說,也不分主客房,不過ilker 也因此常常把

我的東西當成他的東西,他不會問說「我可以用你的什麼東西嗎?」而

是問「你有什麼什麼東西嗎?」

  我們住在麥克的地下室裡,我睡沙發不過還滿舒服的,電視、吧檯

(廚房)、洗衣烘衣機、冰箱一應俱全,應該當初就是設計給客人住的

,美國這邊滿涼的,地下室晚上還有點冷,大概二十三度左右。

  晚上麥克邀請我們一起吃飯,很典型的美國晚餐,烤肉和花耶菜以

及蔬菜沙拉,他們的水打開就可以喝,我在想一邊洗澡一邊喝水應該滿

爽的。整個晚上大家就是嘻嘻哈哈的在聊自己國家的事情,麥克真的有

很好的家庭,一堆小孩孫子,他自己年薪上看六百萬(台幣),又會畫

畫又會做木工,很典型的美國人(但不是每個美國人都像這樣),所以

晚餐聽他炫耀了不少事情。



七月三號 第一天上班


  上班沒有公車,所以我和ilker 只好用麥克給我們唯二的交通工具

:一台最快30km/h的速可達和腳踏車。第一天上班我不知道路又不太會

騎麥克的腳踏車,加上車子沒有調過高度,騎得非常辛苦,到哈蒂斯的

時候兩眼發黑!

  第一天上班什麼都不會,只會做冰炫風(美國叫shake ,就是冰淇

淋加牛奶打成奶昔)或者看號碼送餐點,在櫃檯晃來晃去,很閒很無聊

很想回家。

  他們每個人都嘗試要唸我的名字,但是對美國人來說實在太難了,

於是沿用了我在台灣常用的ID:oneday來當作我的綽號,這個綽號給大

家帶來了不少的樂趣,以後再提。

  回家以後累得很想倒頭就睡(因為車子超難騎),但是其實自己生

活有很多家事做。

  
七月四號 第二天上班 獨立紀念日


  今天上班還是很無聊,多學了一兩樣事情,但大部分時間還是晃來

晃去。哈蒂斯每個員工在不忙碌的時段可以有break time,期間可以免

費吃哈蒂斯的東西,還不賴。

  下午下班麥克來接我們,他的孫子傑克森一歲生日,我們去幫傑克

森慶生,順便參加獨立紀念日的煙火秀。麥克的女兒丹尼爾家裡面都是

人,我就跟傑克森的哥哥傑登(五歲)兩個人玩在一起,反正也聽不懂

他們在聊什麼。跟著快要入夜的時候(威斯康辛晚上九點才開始天黑)

到湖邊去大家在地上鋪毯子等著看煙火秀,煙火秀並不吸引我,比之台

南燈會或者國慶煙火還弱一點,倒是看到了遊艇是怎麼下水的,體驗了

很典型的美國生活。

  拍了不少照片,想放上無名但沒什麼勁整理。



七月五號 第三天上班


  終於我可以take很多order 了,然後越學越多,開始覺得上班很

充實,第三天上班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一天過得很快。

  所有的工作裡面我最喜歡舉冰,就是把該加冰塊的地方通通把冰

塊加進去,這工作很涼,而且不像工作,比較像健身。

  回家的時候還自己跑去Food Market 買了五百多塊台幣的青菜。

  晚上上去和麥克聊天,他說要教我做木工,然後我們交換了很多

不同國情的故事,大概他覺得我很逗,所以他對台灣很有興趣,還自

己上網搜尋。



七月六號


  白天又去造訪傑克森和傑登,然後去買了一堆食物和麥克漆車需

要用的油漆,麥克很kind的幫我買了麥克風,麥克真的很有錢,他家

有兩台汽車、一台休旅用的卡車他甚至有自己的BUS,雖然很舊了

。然後我們把腳踏車放上卡車,麥克載我去上班。

  Close time,就是關店時間,今天工作時間是下午四到十一點,

晚上十點關店,超累的,關店之後真的就都是苦工,要洗所有的東西

,我把地板全部掃完拖完清完廁所,放薯條的架子超難洗,真的很油

,油到爆炸,油到我接下來三天手只要碰水就會變油。

  在這邊奉勸大家不要去吃速食店,如果真的要去速食店,那你就

不要點餐。


七月七號 Delafield day

  
  其實我在衝日誌,因為我擱著太多天沒有寫了。

  雖然犯了兩次刷錯信用卡價錢的錯誤,但是已經幾乎什麼都會了

,工作就不會太無聊,還可以用破破的英文開玩笑。

  講到這裡要罵一下ilker ,我工作時間是下午兩點到十點,本來

他應該要讓我騎速克達回去的,不然晚上騎腳踏車還滿危險的,不過

他看我覺得無所謂,就把速克達騎回去了,然後他吃我買的麵包、用

我的電腦和耳機(噁~害我每次都要擦一擦才敢用),碗也不洗。但

其實才一兩天而已,還難說,再觀察。

  不過他還是有很多優點吧,至少工作和生活上都幫過我忙,在他

的觀念裡,住在一起就是家人,會不會太裝熟。

  晚上去了Delafield day 慶典,雖然也是個經驗,不過我其實覺

得很無聊,那是有點像園遊會的東西,只是一個Town一起辦,我想台

灣人大概不太可能做出這種東西,還有樂團表演,雖然表演得還好,

但是大家真的都很high,這就是美國人,愛現,完全不怕自己的樂團

只有高中程度也敢上台唱(他們表演得很好,但不夠職業),人們也

不怕自己根本沒學過跳舞,就當場跳得很high,還滿熱鬧的。

  回家不想洗碗,先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